最近好像很流行什麼東西佐什麼,聽起來好像瞬間就高極了起來(大笑)



今天就是很想出門。(天氣又超好的)

原本想做香煎雞腿的,可是全聯沒有賣我想要的帶皮去骨雞腿…太讓我失望了!
我家這邊的全聯好小,很多東西都只有一個牌子,根本無法選擇嘛!
後來想去家樂福,可是我穿著那個打石膏穿的"鞋子"很難走路
撐著柺杖手又很酸,只好摸摸鼻子拿一拿其他材料,改做焗烤馬鈴薯泥了。




我覺得還蠻成功的,至少有那個焦黃的顏色啊哈哈哈,
不過有點乾、有點硬了!這次用了三顆馬鈴薯、分兩次烤,份量還是太多,吃到很可怕…
下次改成份量少一點、火腿多一點、不要烤太久試試看~

還有鋪的方式也要改成平的,這樣烤的面積好像會比較均勻。









材料:

‧馬鈴薯    想吃多少就用多少,但是大概1~2顆就蠻多了吧...
‧奶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烘焙用起司  其實就是那種一條一條的起司耶,超市都有賣,我是買PIZZA用的
‧火腿     適量,1~2片吧


作法:

1. 馬鈴薯洗乾淨之後削皮。

2. 切片放到盤子裡。


3. 可以先撒些鹽巴在拿去到電鍋裡面蒸。
真的要灑鹽巴,我這次是先蒸好再撒,一個有撒一個沒撒,沒撒的味道很淡...,
可以不要撒太多,到時候先試吃,不夠鹹還可以多加些火腿

4. 電鍋跳起來之後,加入適量的奶油跟馬鈴薯拌在一起。
今天我是先弄成半泥狀才加入,攪到後來就真的是泥了,感覺比較沒口感,
所以想要點口感可以在馬鈴薯還是片狀時就加奶油拌,然後不要完全拌成泥。
奶油的量大概就是讓馬鈴薯都變成淡黃色就差不多了。(熱量很高哦:P)

5. 然後我是把拌好的馬鈴薯移到鋁箔做的"容器"裡面xD

6. 鋪上切成小小塊的火腿。

原本我想用培根,可是培根比較貴,又還要煎很麻煩。

7. 撒上滿滿滿滿的烘焙用起司!最上面我又多加了一小塊的奶油。

8. 拿去烤。我家是大同的小烤箱,上下都有燈。不過我想一般小烤箱也是可以!

第一份烤了10分鐘左右,焦的部分會看起來太乾(如本次的圖,吃起來會有點小硬)
第二份烤大概8分鐘,但是焦的面積就不夠多....好難拿捏啊~
下次打算先烤五分鐘,不夠再多烤一下。

9. 然後好吃的焗烤馬鈴薯就完成了!(拍手)


後記:不曉得是不是起司的關係,總覺得起司的味道不夠香!下次可能會換別家的試看看。
不過真的會"牽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