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8.gif 前言

其實,年底原本是要去沖繩的。
無奈現在日幣貴的翻過去,沖繩兩天一夜的機加酒行程硬是比韓國首爾三天兩夜的機加酒還貴…
一個是鄉下、一個是大城市,首爾的確是瘋狂想出國的窮OL首選。

如果去沖繩,我打算一個人自助,因為那邊很小很簡單,也很純樸。
不過現在我要去的是會下雪的大城市,第一次自助旅行還是找個伴吧!
找伴當然也不是那麼簡單,要找個確定有預算可以跟你去、想去的行程跟你相同(或是全部由你安排,照單全收)
還有要信任他、有話聊、夠熟(最好是看過我卸妝的,哈哈,那一定夠熟而且被我信任)
這樣的人想來想去也不超過5個...又要在那麼短的時間就能夠跟我出國的只剩2個,都是我國中就認識的好友。

最後,只有Hannah可以跟我一起去,呼!

第一步,找同伴,成功了1416108658.jpg  


p-28.gif 日期

再來決定日期也是很猶豫的,因為我要用公司的員工旅遊津貼,12/31前一定要出國,
Hannah 16號才回到台灣,總不能讓他不調時差就衝去韓國吧?
所以最佳時刻竟然是年底最熱門的聖誕節跨年....想必房間應該都爆滿了吧1416116608.jpg  
但是在我深思熟慮下,這的確是[我們]最佳的出國時機了。

就去韓國過聖誕節吧!聽說會下雪,我要度過一個有雪的聖誕節了1416125621.jpg   
(其實也不算過聖誕節,因為12/22~25的行程是25早上回台北,只能過平安夜了。) 

(Hannah難得年底在台灣,總該讓他在台灣跨年吧!呵呵!)


p-28.gif 航班

因為我要壓低在最低預算(真是對不起Hannah了),所以一定是買最便宜的機票了。
當然這種機票航班時間都不太好,晚去早回

原本有打算乾脆在韓國玩五天四夜,無奈房間真的太難訂了,便宜的都沒了,這樣會爆預算,所以就只能玩兩個整天了。
最後是選擇國泰航空,機票含稅約8700元,請客服幫我劃位,來回都是靠窗的位子1416125613.jpg   希望順利地拿到這位子!


p-28.gif 住宿

原本口袋名單有很多,都是網路上推薦有口碑的民宿,地點好、便宜、乾淨、有衛浴
但是我們決定的時間太晚了,那熱門的時段早就被預訂完了,
一直到今天下午才找到有空房、地點還可接受、還算便宜的房間...
可惜只是其次的選擇了(嘆氣)。決定的太臨時了啊!好可惜呀,好多民宿看起來很不錯又方便又便宜的1416116602.jpg  

我們選擇的是Amiga賓館(阿米加賓館、明洞朋友賓館)

離地鐵不遠,走路大約10分鐘,機場的接駁車站也在附近,距離東大門15分鐘。

詳細的介紹就等回來在介紹吧!打算開一篇專文。


p-28.gif 行程

這點還沒完全安排好,但是Hannah有指名一定要去泰迪熊博物館,所以首爾塔跟泰迪熊是一定會去的。
而我一定要逛街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東大門、明洞、樂天市場也一定要逛!
(不過我很怕當時太冷,我走不動。)

還有要吃的東西也要先記錄好,這樣才方便安排行程,等一下就要來安排了!
說真的,只有兩個整天實在很難排啊....,感覺會有很多遺珠呢。 

還好我對韓國歷史、文化都沒興趣,那些古蹟什麼的都不在我的名單內。


p-28.gif 裝備

聽說會下雪,但是我無法穿雪靴(要塞鞋墊啊..)
所以應該是Timberland黃靴+刷毛褲襪+毛襪(這時候慶幸Rex幫我拿大1~2號的鞋子)
搭配牛仔褲(噢!我又有買新牛仔褲的藉口了7953f768064ac6121859120361f844c9_w20_h20.gif  )

口罩、毛帽(要不透風的,啊啊啊啊啊啊)、保暖的外套、刷毛衛生衣、圍巾、防風手套、普通針織手套....
保暖的衣物一定要準備好,選擇帶兩種手套....就可以替換嘛,呵呵!
保暖的外套好猶豫,不知道要穿哪種比較好,但是不管穿哪種,都是要買新的就是了(要挑在台灣也能穿的)。 

還要準備一些必備的韓語,謝謝對不起不好意思還有殺價用語(LOL)

 

 

 

 

 

 

 

以上,事前準備先規劃了一下,大致上有個方向了,
唉呀真的好期待,因為這樣準備,讓我不那麼討厭韓國了!
希望年底順利成行、快樂的玩、平安的回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