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_33.gif 圖片上小小的三角形是富士山的頭頂

 

 

這次去東京賞櫻,是自己一個人去

雖然之前已經去自助過好幾次,但都有旅伴,所以這次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新挑戰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去還是帶旅伴,我最怕的就是搭不上飛機了

check in前都會緊張到心悸、發抖,但只要進入候機室就會立刻安心下來

一個人旅行讓我最害怕的應該只有訂機票那時候吧!訂機票前總是會猶豫,但廉航的機票訂了就不能退費

所以訂了機票之後就沒有讓自己回頭的機會了(除非你不要這些錢了XD)

 

總之訂下機票之後,心情輕鬆不少,所有猶豫的念頭也都消失了

這次除了看櫻花,最想看的就是富士山了

看到這張圖,我非常堅定的要去這裡

找了很多資料、比對了很多張....找到了地點

終於找到了!這裡是...

山梨縣吉田市的新倉山淺間公園

 

 

突然間,我行程裡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櫻花,而是看富士山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邊比較冷,所以我去的時候還沒到櫻花季,所以是沒有開花的(只有一棵小棵的有開)

嗯...

以上都是前言,現在直接進入day1

 

 

這次還是搭酷航,櫻花季來回機票約$6700,去程手提、回程有多買托運20kg,我覺得還算蠻便宜的

住宿的部分,因為不敢一個人睡,所以我選擇了青年旅館,在淺草的Retrometro Backpackers

很有特色的青年旅館,最近看到東森旅遊雲也有介紹他們,有機會再另外打一篇(因為拍很少)

 

 

去的時候我是搭2:20的客運(計程車$250),從台北西站出發,大概3點就抵達桃園機場了

上車的時候司機問我要到幾航廈,我報錯航廈(因為不同航廈行李放不同邊)

還好我有發現,就立刻下車了

下車我還跟司機道歉,不過司機也沒有不高興,還問我怎麼一個人?要去哪?

最後跟我握手說加油,覺得心裡很溫暖,也增加了不少勇氣!(這時候很怕登不上飛機在緊張)

 

 

 

然後就一直等到開櫃check in

我問地勤可以選窗戶旁邊嗎?地勤說不行喔,不能挑

不過最後上飛機發現位子是窗戶旁邊而且還是黃色的位子(比較大的位子)真的很幸運

 

 

 

在飛機上小睡了一會兒,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提早到東京(約10:25am)

因為不用等托運行李,所以過海關之後就可以立刻入關,超級快速!

 

 

抵達之後第一件事情是投販賣機!

 

 

 

 

因為比預計還多了很多時間,所以就搭接駁車去一航的TN成田限定店買文具跟別針兌換卡

(之後會再另外打一篇)

 

 

稍微逛了一下、買了幾張明信片,就到地下室搭車往東京前進囉(搭京成電鐵出去,11:53am,1290yen)

(這次我忘記帶上次離開前買好的漂亮郵票...所以到市區後還要再買一次=_=#)

 

 

 

一路上就看到了很多櫻花,真的是很美、心情很好啊!

到淺草第一件事情不是放行李,是先逛來過N遍的淺草寺!

 

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裡

所以不顧人潮、行李,就是要帶著一堆拖油瓶在這裡晃

 

 

 

 

意外的是淺草寺也好多櫻花,這是我當初沒有想到的

還好我有先來這邊看,因為之後我安排看櫻花的那一天天氣非常糟XD

 

 

 

太熱了....真的太熱了!

 

 

可是真的很美

美到說不出話....

 

 

 

 

 

 

 

 

 

 

 

 

快門完全停不下來

 

 

 

 

 

 

更多照片可以看Flickr相本,這邊可能會縮圖XD

 

 

買了小手帕,很可愛~

 

 

 

隔壁的肉丸太多人排隊,所以我就買了這個

裡面是咖哩,皮有點QQ的,蠻有口感的....很特別

但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1217402970  

 

 

 

然後再隨便晃晃就準備慢慢走去青年旅館放行李囉,因為我要去東京車站跟新宿啦!

 

 

 

有智慧型手機跟google map真的非常方便

因為出發前就已經把要去的點儲存在google map了,所以只要照著走就可以了

 

 

 

經過了商店街,最後看到這家炸雞店...看起來好好吃喔!抵達日本之後我只吃了一個飯糰,真的很餓

所以停下來買炸雞塊!

 

我比了1,想說買個1份好了,沒想到1只有1塊

他們是秤重的啊啊啊~不過不會很貴

 

 

炸雞非常好吃,十分值得

 

 

 

 

鮮嫩多汁....超級好吃的

 

 

走回去的路上也有很多漂亮櫻花

 

 

 

 

 

 

放好行李就去秋葉原的YODOBASHI

青年旅館附近的車是TX

之前來過三次,卻沒搭過也沒注意過這個系統

 

 

這趟來東京,很常搭這個~所以我幾乎都從秋葉原進出啦~

搭乘這個到秋葉原好像2站而已吧!

 

 

 

 

車站外面的計程車停車場

也有很漂亮的櫻花

 

 

 

我真的很愚蠢,外面天氣那麼好,我怎麼還跑去逛室內啊!!

其實第一天就可以看櫻花了啊(淚流滿面)

 

 

 

 

然後我就去了東京車站,要去東京郵便局買郵票

 

 

 

這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了,陽光很溫柔,也沒那麼熱了~

 

 

 

 

 

來東京之後就沒什麼時間低頭滑手機了,一直想抬頭看櫻花啊!

 

 

 

 

在這邊買了便當

 

 

 

沒有拍到便當,所以用便當紙來代替

便當1180yen

 

 

還吃了香草冰淇淋佐水蜜桃醋配果肉400yen

 

 

味道就酸酸的,但是白桃醋配到香草冰淇淋就有點苦苦的....

很奇妙,酸酸的配香草冰淇淋...

 

 

 

 

接下來去新宿,逛逛台隆~

還在星巴克休息,喝了非常好喝的限定咖啡(我已經忘記那叫什麼了,但鮮奶油也是咖啡口味的,超好喝)

晚上的東京突然變得很冷,能夠喝到一杯熱咖啡真的很放鬆

 

 

這時候我突然有點想我媽,就打開line給我媽視訊了一下

 

 

喔,還有個插曲

因為我不喜歡帶行動電源(覺得重),所以我到後來手機就沒電了!!!!!

我第一次在路上碰到沒電的狀態rrrr

竟然還是在國外....

還好星巴克有地方充電,就趕快充電,順便寫寫手帳

原本有打算在東京買阿愣的行動電源,但我整趟旅程都沒找到XDrz...

所以這趟旅程我就一直在找地方充電...OTZ

除了看地圖或拍照也沒有很常滑手機,保持電力

 

 

 

 

看時間差不多就帶著戰利品回去囉

幾乎都是文具....597e86ae0fb2d5a9330b5bbe7ef01ca2_w20_h20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想去買什麼就去買什麼

考慮體力大概也不是很足夠,所以就是簡單的文具購物行程

還好之前已經來過幾次,對車站都不會太陌生,方向都還抓的到,所以幾乎沒什麼迷路~

 

 

 

 

 

回到青年旅館就好好的休息

因為隔天要去看富士山啦!

 

 

 

tree_10.gif  

 

 

原圖跟更多圖請看 Flickr相本

(陸續新增中)

 

 

E.gif 圖:GR、iPhone6(有幾張色調有特別調過的就是iphone,其他都是GR拍的)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