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販咖啡 Café de Riz 樂利店
02 2736 6166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19巷9號  / 11:00~19:00 / 週一休
近 六張犁捷運站 / 通化街夜市 / 老木咖啡 / 禮拜文房具



在臉書常常看到這家咖啡廳的廣告貼文,心動了很久卻遲遲沒有行動
最近比較有空,趁著跟朋友聚會前的空檔,繞路來心儀許久的米販咖啡囉!


在找路的過程中,越找越熟悉...原來他們的店就在老木咖啡旁邊!
今年我也來過老木,當時就注意過這間店,跟老木不同風格
老木裡面有養貓(我愛貓meku2.gif )、燈光比較昏暗
而米販卻是走明亮、精緻路線
兩種風格我都很喜歡!而且禮拜文房具就在附近,很多風格、高質感的精緻文具都有販售
文具控一定要順便逛逛


米販菜單的種類並不多,對我來說單價算比較高一點點
當初最想來嚐試的是他們的「蛋白霜」
因為前陣子我很迷這個,但製作出來的其實不是很滿意
而他們很常推薦這款甜品,所以我很好奇到底跟我做的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我前晚看了甜點漫畫所以非常想吃蛋糕,所以在店員的推薦下點了聖誕限定的蛋糕~

法式紅心冬木聖誕蛋糕 $220

這款蛋糕只有週末才有在門市現場販售單塊,而且這還是當日最後一塊.....你要我怎樣不點!



外層是越南巧克力、內層是台灣紅心芭樂再搭配上有抹茶味道的蘑菇糖霜
這美麗的甜品端上桌的時候,服務員還會細心為你介紹這塊蛋糕!

外層的金箔搭配巧克力更是增添了華麗的感覺,也更有聖誕節的溫暖氣息1365539800 

我是一個對巧克力沒有特別喜好的人,甚至可以說不太喜歡吃巧克力
但這款蛋糕的巧克力我非常喜歡,因為甜而不膩又滑順
巧克力味道不會過重卻又有濃醇的香味及口感
內餡充滿紅心芭樂的香味,慕斯的濕潤口感非常滑順不膩口,搭配外層的巧克力意外順口
第一口,或許會覺得這搭配真是奇妙,但接下來絕對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一定要申明我不是很愛吃甜點的人,甚至甜點都沒有特別喜歡
「喜歡甜點」,但是沒有很喜歡「吃甜點」,所以對甜點我真的很挑惕
(但我又很喜歡做蛋糕,烤出來不管成功還失敗我都很煩惱,因為烤完不想吃啊t1416131300.jpg )

這款蛋糕不會讓你失望的!不過螞蟻人可要三思,因為這款甜度不高喔!

至於旁邊的蘑菇蛋白霜也非常厲害,真的好想拜師學藝啊!!
跟我烤的完全不一樣(我的食譜烤出來非常「厚重」,口感也很甜膩)
他們的蛋白霜裡面是空心的,皮很薄、入口即化,重要的是沒有蛋腥味更不會過甜!
淡淡的甜味在嘴裡融化開來....只有滿滿的幸福

吃完這塊蛋糕反而讓我好想再吃更多更多的蛋糕啊~

真心的覺得好幸運,可以吃到這個蛋糕!如果不是店員說:這是最後一塊囉~
我可能不會點呢(笑)




吃蛋糕要配咖啡,我點了黑糖咖啡
不酸不澀,還有淡淡的黑糖香
我對咖啡都沒有什麼心得...不會讓我心悸跟肚子咕嚕咕嚕的咖啡對我來說就是好咖啡(好膚淺)

咖啡的部分我比較喜歡老木的脆焦糖咖啡,一直忘不了頂層那片焦糖~




Photo by GR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