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 #咖啡麵包捲 的延伸~
烘焙的樂趣就在自己微調食譜啦 1179685787 

購買的新食材都會附上價錢給大家參考,我沒有特別比價,有些可能買貴也說不定。



因為不太喜歡原本的味道(還有喜歡簡單的麵包),所以決定調整一下麵包的大小跟口味,
配方跟原本ABC的配方一樣,做更改的部分有:

1.咖啡粉換成可可粉、巧克力粉
2.奶粉換成牛奶
3.四塊切成九塊
4.桿薄一點
5.拿掉杏仁粒跟糖霜


用奶粉的用意只是要讓麵包本身多點香氣,但原本那香氣我不太喜歡,而且我家也沒奶粉,
只是換成牛奶卻讓麵團太濕,而且其實牛奶香氣不足,所以下次我可能不會加牛奶了,
但是會考慮把部分的水換成牛奶就是了!


可能是因為水太多,我的麵包彈性不好,用筷子壓凹痕的時候彈不起來,
那時候我超慌張的rrrrr
不過既然如此,我就不壓了!但小顆的我挑了兩顆直接用刀子切,只切上層,也不敢切深
烤出來還是不明顯就是了,下次會再試看看直接切斷第一層。
(我很想烤成像超商賣的那種巧克力小麵包捲的樣子XD)

奶油的部分我也用了新買的奶油,人稱世界上最好吃的isigny無鹽發酵奶油
(全家烘焙行 500g 185元)


聞起來酸酸的,但吃起來有奶香,真的很棒!
我做瑪德蓮的時候有把他煮成榛果奶油(焦化奶油),非常非常非常香啊。

因為不能公開食譜,所以這篇只能介紹一下食材的部分囉!


#HERSHEY'S 好時純可可粉 8oz 130元(全家烘焙行)

可可粉是像提拉米蘇上面那層的東西喲,很綿密、很細,我是買回來才發現的。

這款比較有點苦味、不會甜膩,沒那麼喜歡巧克力的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做在麵包裡面建議混一點糖會比較有點甜味,
撒在麵包裡雖然很香,但是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啊!

(在PCHOME上看到覺得很貴沒買(211元),後來在烘焙行看到才130元就買了)



#Swiss miss 瑞士妹妹香醇巧克力粉(紫包)283g 105元 (PCHOME24

我買的是紫色的唷!以前喝過藍色(棉花糖)跟紅色的(巧克力牛奶?)
但是我不是很喜歡(尤其是紅色的),覺得有股怪味、很甜。
藍色的還蠻好喝的,可是棉花糖融化之後的味道很噁心,我都會趁把棉花糖還沒融化就撈掉。
這次會買到這包完全誤打誤撞,因為PCHOME上只剩這口味,
但沒想到這就是我在尋找的味道!跟麥當勞的有點像,但沒那麼甜,我超喜歡的!
(我很喜歡麥當勞有點鹹鹹的味道,下次這個我會加點鹽巴看看,顆顆)

原本怕太甜,結果拿來包在麵包裡面反而這款比較好吃,畢竟巧克力麵包就要有點甜啊!
還有香味也比較夠,但我弟說兩種他都不覺得有巧克力味.....88a828b306cfa49775096f1cc73956f4_w20_h20.gif 


為了作區別,我做成長條形的。用這款巧克力粉做的味道比較好。



結論是如果真的要香濃巧克力味,還是得用巧克力醬啦!(好高的熱量啊啊啊)
還有桿薄一點,還是有鬆軟的口感,但會皮的部分比較酥,
尤其我喜歡烤得有一點點焦,會多了一股焦香,
雖然有點不健康,但口感跟味道真的不錯!
巧克力粉雖然吃起來味道不夠,但味道聞起來跟市售的那種蠻像的,
我自己覺得這形狀也有點像,只是酥軟的口感我更喜歡~給大家參考看看囉1768002311 

(小時候買那種都還會放在烤麵包機上面烤,酥酥的我好喜歡啊~)



Photo by GR(產品圖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