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上正式課程了!



這次跑去板橋環球教室上課,所以環境介紹就是板橋教室的環境啦!


因為R選了這堂課,所以我就來了,不然這款原本完全不在我考慮範圍內啊,我又不愛巧克力。
(而且他很討厭,只吃一個,因為覺得熱!量!很!高!)



這款麵包在等級上是兩顆星,但我覺得根本只有一顆星,步驟非常簡單、也幾乎不需要整形,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選這個XD (總覺得來上課就要上一些有技巧的啊)
但是喜歡的人還是可以上啦,因為他不會太甜,甜味完全只來自於巧克力豆!

而且剛烤完有點微融化的巧克力豆真的很香,被烤過就是會有一種烤過的香味啊!!!
所以雖然我不愛巧克力,但是這是會讓我想吃的巧克力麵包。


然後這款的特色是用一般高筋麵粉再混一些全麥麵粉,所以口感很不錯喔,會有一點全麥的顆粒感(我愛)。
(好煩喔,我要去買分裝的全麥麵粉了)
除了我覺得太簡單有點浪費課程之外,味道、口感的部分都還不錯啦.....,
只是揉可可麵團的時候根本是地獄,好黏好黏(難度應該是在這邊吧)
其他步驟比起體驗課真的是很簡單啊!

麵團的部分是用可可粉混的,所以才會變咖啡色,吼~我的可可粉可以出場啦1179685874 


順便跟大家講解一下正式課程的上課方式:

上體驗課的時候,是大家都上同一種課程,最多四人,
正式課程也是最多四人,但四個人有可能是上不同的麵包課喔!
就是大家都選自己想上的、然後在同一桌上,所以成品可能會有四種不同的麵包
這有個好處,就是烤完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可能同學也會跟你交換麵包,
好吃的話下次也可以報名參加~

甜點跟烹飪課就是大家一起上一樣的囉,只有麵包課比較特別一點。

還有正式上課之後,麵粉、酵母、糖、鹽那些都要自己秤重了,只有奶油會幫你準備好~
真的就是完全自己動手啦!但老師會在旁邊指導、提示,所以不用緊張喔。


我隔壁同學做蕃茄羅勒麵包,原本我也是要上這款,但先看過別人的心得,說味道怪怪的,所以沒選,
還好有同學選這個啊!讓我有機會嘗嘗(因為我的烤出來太多,一直要分同學吃,哈哈)


為了呈現真實色彩,這系列我都是手機直接拍無修圖
(還是覺得我應該要稍微調整一下!?畢竟有時候因為燈光問題很不好拍XD)

#蕃茄羅勒麵包

我想我知道奇怪的點在哪了,是羅勒的味道!因為是用乾燥的,所以味道不好,
如果我要做,可能就直接拿掉羅勒了,反正只有咬到他才會有味道,不然根本也吃不出來有羅勒啊...

然後麵包體是用蕃茄汁,所以才會紅紅的。

裡面的起司非常非常好吃,配上頭頂的pizza醬真是太美味了!
如果我要做的話就會改成蕃茄麵團、裡面包pizza醬跟起司(原本pizza醬只放頭頂),這樣味道應該會更香。

(每次都一直想說回家要怎樣改食譜OTZ)

麵包口感的部分我也非常喜歡,是稍微有一點點咬勁的,不會硬,但咬起來很香!
是很值得改造(?)的一款麵包啊~




剛烤出來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我一直啃!(同學問我不燙嗎?噢,真的很燙,但我喜歡剛烤好的啊)

還有我對面的同學做經典吐司,也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應該會選黑糖吐司就是了~



環境的部分~


每個教室都會有這樣的櫥櫃,裡面擺了不同的餐具!是讓烹飪課的同學自由使用的~
因為烹飪課是做完直接在教室吃,不是帶回家才吃唷,所以這裡有提供各式餐具。
擺盤也是做料理的小確幸啊!這點ABC真的很仔細 1768029220 



然後也都有這樣的茶水空間,有提供咖啡、紅茶跟水(南港教室有氣泡水!!)
使用完的杯子跟湯匙要記得自己洗乾淨再擺回去噢!

這點我也覺得很貼心,吃麵包配紅茶真的很幸福,而且他們紅茶很濃很好喝。



教室是用水波爐,所以沒有上下火之分,食譜上也不會標示上下火,因為全部都是使用上下火。



販售區~除了用具之外也有賣調味食材(在另一面)。
排氣麵桿我有比過價錢,會員價比外面市價低一點,其他東西應該就差不多吧!
我今天買了抗菌拭巾,教室都用這個,把廚具擦乾特別好用XD 老師說他也有買,真的好用1994280972 
反正我也沒有擦手布了,索性買一包吧(一包10張 200元)

啊,老師完全不會推銷喔,連介紹販售區都不會介紹,不用擔心。
我是等發酵太無聊在教室裡亂逛才發現的,南港教室的販售區有點偏僻(?)
上次帶好友去上體驗課,他還完全沒發現有販售區(好友表示:啊,原來教室有賣東西喔?)



餐桌區+洗滌區

自己的廚具自己洗!


其實來板橋環球教室也蠻方便的,因為就在板橋車站二樓,搭捷運就可以到,
只是ABC的教室都是全透明玻璃,讓外面的人可以圍觀,大家看我們做料理就是最好的宣傳啦!
我們做麵包是最靠近外面的那桌,真的很多人會站在外面看我們做1217402970 
我想假日應該更可怕吧....。
反觀南港教室,也是全玻璃,外面可以直接看進來,一覽無遺,
但那邊人潮比較沒那麼多,可以說是根本沒壓力XD 而且他們最靠近窗的是用餐區不是工作區啊!

不過兩間教室都離我很遠,只是南港教室回家車比較多一點而已597e86ae0fb2d5a9330b5bbe7ef01ca2_w20_h20 
以後可能還是留在有氣泡水的南港教室吧~




最後我要感謝隔壁同學分我一顆麵包完成了我的心願!!!!!!真的超感謝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