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特地把標有底片型號的盒子留下來,結果洗出來還是忘記誰是誰,因為沒有記時段(炸)
只能依照網路上查到的特性跟膠卷上的記號來做推斷,
這卷推估是LUCKY SUPER NEW 100

 

第一天到京都已經不早了,很快天已黑,所以第一卷是從第二天開始。

 

 

第二天住的地方就在東本願寺附近,走路就可以抵達。

 

 

 

這卷底片拍出來的顆粒都非常大啊!
我一直在懷疑是自己的問題、相機的問題、老闆沖洗的問題還是底片的問題?

 

 

 

這天的天氣的確也不太好。

 

 

 

我想把這一卷命名為「當年阿嬤去京都拍的照片」
這卷拍出來的感覺實在很像歷經風霜的照片啊~

 

 

雖然拍過期底片就是在追求這樣的感覺,顆粒、古老、驚喜、意外。

 

 

 

 

 

 

 

 

之後我在這邊搭公車,去了本能寺。
因為「敵は本能寺に在り!」。

 

 

 

本能寺非常的小,就在大樓跟大樓之間,是夾在現代建築縫隙之中的歷史,
實在是不能想像當時這邊發生的本能寺之變啊!

 

 

本能寺有很多和尚,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活動?他們後來就繞街一直在念經。
在本能寺裡面,他們看到我還跟我問好呢。

 

 

 

 

到此為止天氣都很不好,所以我就回背包客棧休息順便CHECK IN。
看了氣象說三點之後會好天氣,大概四點休息夠了就抓著相機跑去搭地鐵,前往京都御苑,想看櫻花。

 

 

 

 

 

 

 

 

 

會跑來這邊的原因很爛,因為新宿御苑有非常多櫻花,我就以為京都御苑也是,
但是這邊櫻花範圍真的很少....我到了之後才上網查資料OTZ 真的是跑錯地方了!

不過朋友LINE我說,他看到他朋友在衹園拍的夜櫻非常漂亮,建議我可以去看看,
查了一下公車路線,剛好旁邊就有車站,立刻前往公車站搭公車囉!

 

 

抵達衹園的時候天已黑,人好多,好像廟會一樣~

 

 

 

天真的暗了,拍得很糟,真的很可惜,這畫面很壯觀,頭頂上全部都是櫻花啊!

 

隔天是好天氣,我在公車上經過鴨川就立刻下車,因為真的太美了,
原本完全不想來鴨川的,沒想到....真的很美。

 

 

 

 

 

這邊櫻花開得正好,雖然也開始掉落,但還是很美。而且遊客很少,逛起來非常舒服。

 

我一路往河合神社走。

 

 

這邊有臺灣人來拍婚紗呢。

 

 

還抓了路邊經過的真・京都和服妹子來拍照。

 

 

之後我就搭公車去平安神宮。

 

這鳥居真的超級超級無敵巨大的!經過這邊的時候,公車上的遊客都驚嘆了呢。

 

 

 

平安神宮的遊客真的很多。

 

 

難得來了,當然要花門票進去看櫻花囉。

 

 

 

很美,但是人太多了。

 

隔天京都嚇了一場大雨,聽說是春之嵐,整個関西都被大雨覆蓋,通往関西機場的聯通道路還關閉呢。
所以這天沒有拍底片,直接就是再隔一天好天氣的早晨衝去平野神社拍的。

 

 

因為前一晚雨停了之後,我去了一趟平野神社(在我第三天住所的附近),非常漂亮,
也是頭頂上開滿櫻花,所以當下就決定隔天早上離開這邊之前,一定要再來一趟。

 

 

果然很美啊,休息的攤販看讓時間有種凝結的感覺,而且早上的空氣很好、又很安靜、遊客也不多。

 

 

雖然頭上的櫻花不多,但地上的櫻花卻多了,看起來像粉紅色地毯,整個畫面竟然就充滿了粉紅,很美。

 

 

 

 

以上是京都卷一(miniLux的卷四,卷三不知道丟去哪、忘記拿去洗了。)
上傳圖檔被壓縮之後,照片反而沒有看起來那麼糟呢。
其他更多照片是用GR拍的,関西真的非常殺底片跟記憶體啊!

我很喜歡Leica的發色,但最近一直很想買一台GR1S......

 

photo by LEICA miniLux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