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直想要買不鏽鋼吸管,但因為材質的關係一直擱著沒買,今年看到「玻璃吸管」又燃起了興趣,立刻下單!

相信大家都對最近一則環保新聞很有印象吧?就是綠蠵龜鼻子誤插了一根吸管.........。
其實不只是吸管,他們肚子裡還吃了相當多的垃圾,這些垃圾很多都是「一次性」的垃圾,
也就是使用一次就被丟棄的垃圾....。

因為這些東西便宜、好入手,所以我們就恣意的浪費,同時卻要付出平常看不出來的巨大代價
好啦,講那麼多,到時候有人出來嗆我人類的存在就是不環保,這樣我玻璃心會碎掉的,
畢竟我雖然已經盡量避免使用塑膠袋之類的,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1217402963

 

「為了海龜」只是廠商的名字,他們其實跟海龜沒有什麼關係,但其實當你使用環保餐具開始,就是為了地球1179685787
所以不用糾結這家廠商到底有沒有把賺來的錢撥一點到海龜身上啦597e86ae0fb2d5a9330b5bbe7ef01ca2_w20_h20
這家的玻璃材質比較好,是Pyrex耐熱玻璃,雖然我不會用吸管喝熱飲啦~一組附兩支吸管,喝珍奶也不是問題。
另外附一個PP的外盒,不過這外盒沒有洞,我吸管洗好放裡面,隔天打開來還是濕的哈哈哈哈,
所以要記得拿出來晾乾喔。還會附一個割手搖杯膠膜的塑膠小刀片,不過通常那層我都用撕的(從邊邊撕)。

規格自己看官網 bc38cd8697eeb19a6bf5c03444197eb6_w30_h24.gif http://www.4theturtles.com/

 

當然網路上也不只這家賣玻璃吸管,露天也有賣家賣單支的吸管,而且有非常多的規格可以任選,
我是因為有選擇性障礙,所以乾脆直接買這種一整組的比較快,什麼都有了,一組$400其實也不算貴,
看個人需求做挑選吧!之後我也會買露天那家的玻璃吸管,因為想買不同尺寸的(他們連喝多多的尺寸都有)。

 

但是我還是要抱怨一下他們的處理效率。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填表,但填那張表好像白填的,填了之後等了三天才收到匯款信,
不過正確來說沒收到,是我在粉絲團問了才給我匯款資料,說昨天已經寄信了可能漏信(漏信這理由真的很萬用),
然後一樣要我回傳資料到粉絲團,但相同資料其實在第一次填單的時候就填過了
回傳資料之後也不會告訴你到底有沒有收到資料,就這樣一直擺著,寄出也不會告訴你寄出,
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忙,因為不管是大賣家還是小賣家,寄出宅配之後給客人宅配編號應該是正常SOP吧?
在匯款後第四天終於忍不住問:什麼時候會收到?
隔天他們說「昨天已經寄了」,又是昨天啊啊啊~不過應該真的是「昨天」,因為他們回我的那天下午我就收到了。
總之買這組吸管我等了一個星期多,網路上也是有人三、四天就收到了.....不過幾天收到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們要主動給客人處理進度吧!

而且我剛剛在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6/30新增的我家附近賣吸管的聚點....我覺得我花這80元運費真的超不值得的OTZ
6/30我才剛匯款呢(擦眼淚)

提醒一下大家,雖然這東西不便宜,但也不是非常貴,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買來路不明的東西,
這種東西還是有分材質、作工優劣的,我們不一定要用最好的,但也不要用沒品質保障的東西,
剛剛才看到有網友買淘寶的玻璃吸管結果吸到玻璃屑的c1f774811e7aad17036412ab9477b880_w20_h20.gif
千萬千萬要注意啊!!!!!!!!

 

 

好啦,最後,如果你覺得在臉書上看到的環保議題尤其是有關動物的,都讓你覺得很難過,
請不要只會分享那篇文章,希望你也可以身體力行,最簡單的就是用環保餐具跟環保杯了,又乾淨又環保!


真的是積少成多,不要覺得「只有我們這幾個人這樣做又沒有用」,
少用一次算一次,2300萬人一人少用一次就少用了2300萬次,以前大家也很愛用塑膠袋,
但開始收費之後,現在自備環保袋或手拿的人變多了,習慣是要慢慢養成的,
不過也不用太勉強自己,心裡有這個意識然後去實行就好,大家一起改變自己的習慣吧!

 

 

 

---8/28新增---

用了快滿兩個月了,來說說這兩個月的心得吧!

除了有幾次在餐廳吃飯,飲料送上來已經放好吸管跟有兩次跟男友在外面喝飲料沒有用玻璃吸管之外,
我每次要用吸管的時候都會使用玻璃吸管!
是有一點麻煩啦,所以我乾脆減少喝飲料的機會,有時候在餐廳點飲料也會說「不用吸管」,
但每次送上來一定都還是會插上吸管就是了(默),還好我很少在餐廳吃飯。

這個月我也比較少喝飲料,所以用吸管的次數沒有第一個月那麼多(七月喝飲料真的很誇張),
而且開始上班的時候自帶杯瓶買手搖杯,用自己的杯子我就不需要吸管了~
但還是會天天帶在身上喔!沒帶又想喝飲料我就乾脆喝便利商店寶特瓶那種,
總之就是有種不想對不起玻璃吸管的心態0932804a9f30ea05e2cfc5da20a914e4_w45_h20.gif

 

玻璃吸管真的好看又好用,我也很喜歡替他拍照,身邊也好幾個朋友也開始使用玻璃吸管了!
不要忽視自己的影響力啊啊啊啊啊啊021e60790ac016bd245ec1de13054780_w20_h20

 

 

玻璃杯&玻璃吸管1994224321
帶出去蠻有重量的,逛街我就不會帶了。

 

 

逛街的時候用玻璃吸管的確比較不方便,因為有可能會找不到地方清洗。
我在外面只會沖乾淨,回家才用刷子清潔。

 

剛好兩支都派上用場。

 

 

最後就是收納盒不通風的問題,洗了要是回家忘記拿出來晾,會有潮濕的臭味.....蠻噁心的,
有考慮要幫盒子戳幾個洞,但好像這樣並沒有幫助啊01

用粗吸管的話真的比較推薦從旁邊撕開,如果用小刀片(已遺失在家中XDD)的話要割很大的洞才行;
如果只是細吸管,旁邊撕不開的時候我會用我的不鏽鋼筷戳洞在插~

 

以上!我會繼續愛用玻璃吸管,也希望大家嘗試看看唷!

 

 

, , ,

瑤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