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水彩自動繁殖(誤)加上買了新的水彩盒,所以有了這篇文章。
順便附上新色試色~

 

這是在淘寶買的水彩盒,原本想買舊有的牛頓塊狀都搬過來,
沒想到單條的數量比我想像中多很多...最後還是不夠放,要帶兩盒出門囧

至於這水彩盒好不好嘛,只能說重看不重用,是很可愛的粉紅色,但蓋子蓋不太緊
(很容易就被打開,有點危險,可能要找東西綁)
但我除了上課之外也很少帶出門,也就算了吧~

 

雖然之前是打算「買一條po一條」,但這邊荒廢太久了w
所以只能隨緣啦...

首先先來好賓的W307
是我們老師的推薦色!但這顏色我沒有非常喜歡,只是老師推了就買嚕

用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

 

啊,順道提一下,最近上課改用300g的水彩紙,
一開始覺得很虐菜,水分不好掌握,但稍微熟悉之後真的很像上天堂~
因為非常好暈染啊!原本用薄的很不好暈染,常常會有痕跡或斷層的感覺,很不美
但磅數高的含水量佳,很輕鬆就可以做出漂亮的暈染,非常有成就感喔

圖一就是一般Arches的水彩紙、圖二是300g的Arches
仔細看就可以看出暈染的差別了,對吧!

 

 

再來是我前幾天買的新色,很美~也是老師水彩盤上看到的顏色

右邊的,好賓W355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灰灰的顏色啊~
(下次再弄清楚一點的試色)

但其實這顏色是可以調出來的喔,而且我有.....
用好賓的W316+W277就可以調出來了啊啊啊(甩頭髮)

 

 

再來是爆炸的藍色系,我也不知道怎麼繁殖了那麼多條藍色系...

 

圓形的從左到右分別是
好賓W299
好賓W304
櫻花25
牛頓139
好賓W307
牛頓538
牛頓660
好賓316

下排牛頓327(跟好賓307很像吧ㄏㄏ)

有些是本來水彩盒裡的基本色喔~

 

顏色就是這樣鬼打牆,看起來很像又有點不一樣,稍微偏冷偏暖就會差很多啊

 

我目前有的顏色都在這邊了,上面有很不明顯的色號(汗)
(N是牛頓、H是好賓)

最下面有好賓W307跟牛頓327的比較

 

只看官方的色卡真的跟實際有差啦...
希望這些實際試色可以幫助各路對色彩打鬼強的迷途羔羊(咦)
 

認真的說,一定要做色卡,不然去美術社想買水彩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買到差不多的顏色或一樣的顏色(汗)
(而且色卡要存在手機裡)

 

 

顏色真的有需要那麼多嗎?真的不用...
有些只是方便使用而已,基本的顏色就調得出來啦~
也沒有什麼「必買」的顏色,買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可以了
平常舒壓畫水彩買水彩,喜歡什麼就買什麼吧,
看著這些繽紛的顏色心情真的會變很好呢(不要去想價錢的話)

 

下次我想購入的應該是軍綠色(橄欖綠)跟焦茶吧ㄏㄏ

 

 

 

 

arrow
arrow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