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抱歉沒有美圖r,只有早上帶去公司當早餐的便當圖

媽媽用玉米醬煮的玉米濃湯(比康寶好喝五百萬倍)、麥當勞沒有蛋的玉米濃湯、早餐店不濃湯的玉米濃湯(我都覺得是玉米蛋花湯,根本不「濃湯」嘛)⋯⋯⋯各種玉米濃湯都非常好喝啊!不同心情就想喝不同種類的玉米濃湯!但這種「台式」玉米濃湯好像比較少見?如果早餐店有賣「玉米濃湯」,其實都是這種的喔!


作法也很簡單


tree_08.gif材料:

玉米罐頭*1⋯⋯我把罐頭湯倒掉還洗一遍

馬鈴薯*1⋯⋯切丁

洋蔥*1/2或1/4⋯⋯切丁

大蒜大瓣的*2⋯⋯切末

蛋*2

高湯或水



tree_07.gif步驟:

1.加一點油,把洋蔥跟蒜末爆香,炒到洋蔥透明

2.加馬鈴薯丁炒一下下

3.加玉米粒

4.加高湯(水)蓋過料再多一點、鹽巴半匙

這裡我沒有罐頭高湯,所以放水再加一匙柴魚粉代替,然後我習慣先加半匙鹽巴⋯因為有時候鹽巴後加跟先加的味道差太多了!(鹽巴後加有時候會有鹽巴水的感覺,不入味)所以我都先加一半,不夠再另外加。

煮到水滾就差不多了,我怕馬鈴薯不夠爛所以有多滾一下,最後記得把蛋打下去~喜歡薄薄蛋花就慢慢倒、打薄一點,喜歡跟我一樣吃厚蛋花就一次倒多一點讓他稍微結塊~

起鍋前記得嚐味道,不夠鹹再加鹽巴,黑胡椒也可以讓玉米湯更有層次唷1416125610.jpg


真的很香很簡單,趕快來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